玛丽苏乐园

不接受转载,所有故事均为独家签约作品。
投稿请私戳哦~
甜文杂货铺,邀请你一起来做磕学家!

自杀后,我勾引死神反被撩……

那一年,我从高楼一跃而下,被神明接住。

我在他怀里狠狠挣扎,“别救我,让我去死吧。”

神说:“谁特么救你了??老子是死神,来带你下地狱的。”

“???”

他话音刚落,我就感觉魂魄从身体里飘了出来。

然后“哐当”一声,我摔成了一张大肉饼。

 

1

 

我蔫头搭脑地跟在死神后面,还没从自己摔成大肉饼的事实中缓过来。

 

死神见我这样,慢悠悠说道:“别瞎琢磨了,准备接受来自地狱的惩罚吧。”

 

我不服气,“哼,我连死都不怕,还怕下地狱?”

 

“呵,你现在全身上下最硬的,也就剩这张嘴了。”

 

可我是真不在乎。

 

我连死都不怕,还有什么可怕的?

 

直到……我见识到了真正的地狱。

 

死神一边领路,一边给我介绍。

 

“这是拔舌地狱。由掌刑者掰开受刑者的嘴,用铁钳夹住舌头,生生拔下。”

 

“这是剪刀地狱。由掌刑者将受刑者的十根手指一一剪断。”

 

“这是铁树地狱。把受刑之人绑在满是利刃的树上,让利刃从他背皮下挑入,吊在铁树之上。”

 

一层一层下去,惨叫声一层比一层更加瘆人。

 

不过才到三层地狱,我已经先后经历了舌头一紧,手指一紧,后背一紧的感觉。

 

我顿时怂包了。

 

我颤巍巍地拉住死神,企图辩解:“我又没干过坏事,为什么要下地狱啊?”

 

“可你自杀了啊。所有不尊重生命的人,都要入地狱接受惩罚。”

 

“那自杀之人……要去哪一层?”

 

“第十四层,枉死地狱。”

 

一听就不是什么好地方。

 

见我怕得瑟瑟发抖,死神幸灾乐祸地说:“也就五马分尸而已,你别怕。”

 

听听!听听!这厮说得是人话吗!

 

虽然他本来也不是人……

 

“那如果要为这个惩罚加一个期限呢?”

 

死神无情地吐出三个字:“一万年。”

 

!!!

 

“那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?”

 

“你都摔成大肉饼了,你说呢?”

 

“不管不管我不管!”我扑通一声倒下,死死抱住他的大腿不松手,“我不想下地狱,我不想五马分尸,呜呜呜……”

 

死神挪了挪腿,有点无语,“你撒手。”

 

“我不!”

 

僵持许久,他终于开了金口:“不下地狱也不是不行。”

 

“我手下有个勾魂使者功德圆满上天堂了,正好缺个人去人间勾魂,你干不干?只要能积满100点功德,你也可以飞升天堂,不用再受地狱之苦。”

 

“No problem!”

 

“再给老子拽洋文,把你丢进拔舌地狱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2

 

就这样,为了不被五马分尸,我做起了勾魂使者。

 

同在死神座下的,还有一位使者,名叫德生。

 

是个看起来憨憨的中年大叔。

 

他一看到我就两眼放光,亲切地握住我的手,“亲人呐!终于不用我一个人996了!”

 

死神把我丢给德生,让他带我熟悉一下业务。

 

不用再面对他那张臭脸,我顿时放松下来。

 

德生看出我的紧张,笑道:“你别看秦望……就是死神大人,他凶巴巴的,其实人挺好的。如果不是他接住你的魂魄,你此刻已在枉死地狱受刑了。”

 

“你是说他救了我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行吧,我在心里默默划掉了刚给他起的“臭脸大傻逼”这个外号。

 

“做勾魂使者其实很简单。哪里有人死了,那我们就去将他们的魂魄带回来即可。再用功过镜判断他们一生的功与过。”

 

“然后呢?”

 

“然后送好人飞升天堂,再将坏人投进地狱受刑即可。”

 

听上去挺简单的,好像有手就能做。

 

“那是不是完成任务,我们就能涨功德?”

 

“嗯。每送走一个魂魄,就会涨相应的功德点,等凑集一百功德,我们也能飞升天堂做天使。”

 

看着德生侃侃而谈的样子,我有点好奇,“那德哥,你现在多少功德了?”

 

德生脸一僵,说道:“你在人间应该上过班吧?”

 

“上过啊。”

 

“那HR没告诉过你,同事之间不要互相打听薪资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3

 

德生给我介绍完业务后,直接带我出去实习。

 

他给我找了条勾魂链当装备。

 

看上去挺威风的,就是吧……

 

谁特么能告诉我这勾魂链这么重啊!!!

 

德生拿上它,是德·威严庄重·惩恶扬善·地狱使者·生。

 

我桑榆拿上它,是桑·跳梁小丑·单薄弱鸡·地狱搞笑女·榆。

 

在我使出吃奶的劲跟这条勾魂链搏斗时,一声嘲笑响起。

 

是秦望。

 

他语气非常愉悦:“你在干嘛?表演我锁我自己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果然,我还是应该叫他臭脸大傻逼!

 

德生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,“是我疏忽了,这是前任使者用过的,我重新给你打条轻点的吧。”

 

等秦望笑够了,从袖中掏出一条精致小巧的手链给我,“这是催魂链,用时念咒语将它化形拘魂,不用时可以带在手上防身,先借你用用。”

 

这才是我们美少女该用的链子!

 

德生眼红,“大人,我跟了你这么多年,也没见你送我手链,你偏心!”

 

我美滋滋地带上,“那化形的咒语是什么?”

 

秦望顿住了,表情有点不自然。

 

他轻咳一声,说道:“大喊一声「吧啦啦能量——魔法手链变身」就可以了。”

 

靠北啦!

 

难怪他愿意把这么好的装备给我用!

 

德生立马摸了摸自己的宝贝链子,“我突然觉得我这链子挺好使的,不用换了。”

 

然后,我带着那条羞耻的魔法手链跟他们去了人间。

 

我们来到了一条发生连环车祸的高速上。

 

车头接车尾,状况十分惨烈。

 

秦望用手指在我眉心点了一下。我眉心瞬间炙热起来,看到了非常不科学的一幕。

 

那些车内死亡的躯体上,有魂魄慢悠悠从上面飘了出来。

 

“这是新魂。”秦望说:“刚死之人的魂魄还未苏醒,是最佳的勾魂时机。待魂魄苏醒后,有些便会生出执念,不愿被拘。”

 

他结了个手印,瞬间便拘了许多懵懂的魂魄。

 

“你也试试。”

 

秦望给我指了个看起来十七八岁的少女,“就那个吧,应该不难。”

 

少女的魂魄慢悠悠地飘在空中,眼神懵懂,还未开悟。

 

我抬起手,跃跃欲试。

 

可一想到那羞耻的咒语,我又萎了。

 

见我迟迟不动,秦望不满,“干嘛呢?你搁那许愿呢?磨磨唧唧的。”

 

行吧……谁还不是个魔法女孩了?

 

我摘下手链,大喊一声:“吧啦啦啦能量——魔法手链变身!!!”

 

空气凝滞了一秒,然后响起了三道重叠在一起爆笑声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一道是秦望。

 

一道是德生。

 

还有一道……是我负责的那位少女!!

 

淦!她开悟了!

 

少女笑够了,眨巴着她的卡姿兰大眼睛问道:“姐姐,你是谁啊?你在干嘛?”

 

短暂的慌乱后,我回过神来,“姐姐是来送你回家的,你跟姐姐走吧。”

 

谁知少女不吃这一套,“切。我知道我死了,再也回不去了,姐姐你别骗我了。”

 

“额……”我继续诱惑她,“你到姐姐这里来。姐姐是勾魂使者,只要你配合一点,姐姐可以送你上天堂哟。”

 

“那就更不可能了。”

 

少女飘至我身前,语气鬼魅地说道:“我杀了人,是上不了天堂的。姐姐,我还有三个人没来得及杀,等我杀了他们,再来跟你下地狱。”

 

说完,她迅速闪身,瞬间没了踪影。

 

到嘴的功德跑路了!

 

我心虚地看了秦望一眼,“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啊?”

 

“追啊。”

 

“额……那要是追不到呢?”

 

秦望悠悠地看了我一眼,语气像讨论天气一样寻常:“枉死地狱警告。”

 

好的,我拔腿就追!

 

她逃,我追!

 

我要让她插翅难飞!

 

4

 

那少女是新魂,跑得并不算快。

 

但我这个新上任的地狱使者跑得比她还慢。

 

我们一路保持着不短不近的距离,累得气喘吁吁。

 

少女累趴在地上,“姐姐,你别……别追我了成么?”

 

“那不行……”我大口喘着气:“谁让你刚刚笑话我来着。”

 

“我错了还不行么,姐。你就放我去报个仇吧。报完仇我马上跟你走。”

 

“你要去杀人能放你走吗?”我苦口婆心地劝她:“杀人是要下地狱受罚的,姐不能让你继续犯错。”

 

“可我手上已经沾了人命,我回不了头了。”

 

少女一脸苦涩,“反正要下地狱,杀一个也是杀,两个也是杀。”

 

我正想着怎么劝服她,秦望就马上现身给我示范,该如何制服叛逆少女。

 

劝不服就打。

 

打完后,秦望一个施法就把少女定在原地,让我用催魂链将她拘住。

所有拘来的新魂,都要在地狱之门的功过镜前照出他们的生平往事。

 

好人上天堂,坏人下地狱。

 

非常公平。

 

我将少女带到功过镜前,她的生平往事立马浮现。

 

少女名叫言芷兰,从小被父母抛弃,后被福利院收养。

 

在她即将考上大学,快要踏入光明人生的时候,亲生父母找到了她。

 

他们假惺惺地在言芷兰面前痛哭流涕,说当年是因为家里穷得揭不开锅,才无奈将她抛弃。

 

如今家里条件好起来了,他们想补偿女儿,希望言芷兰能跟他们回去。

 

小小的言芷兰不懂人心险恶,掉进了父母的糖衣炮弹之中。

 

等她跟父母回家之后才知道,自己只是用来给哥哥换彩礼的工具。

 

她被父母以六万块钱的价格卖给了村里的老光棍。

 

言芷兰不可置信,连夜逃跑,但被她哥起夜的时候发现,把她抓了回来。

 

然后她父母直接把人绑了,送到老光棍家里。

 

老光棍见言芷兰漂亮,直接拖着她往床上送。

 

言芷兰吓得瑟瑟发抖,向他求饶。

 

但淫魔又怎会听一个小姑娘的哭诉?

 

老光棍一脸淫笑地脱下裤子,压在言芷兰身上。

 

她痛苦地挣扎,发出绝望的惨叫。

 

看到这一幕,我气炸了,简直想冲到镜子里给这老逼登来一脚。

 

秦望和德生自觉地撇开目光,为言芷兰保留了最后一丝尊严。

 

有几个色鬼眼睛直直地盯着镜子看,被秦望一手一个巴掌打了回去,“看什么看?再看把你们眼珠子挖了。”

 

求饶无望,言芷兰绝望地一刀捅进老光棍腹中。

 

捅死了他,也毁掉了自己的人生。

 

那把水果刀,是她昨天逃跑时揣在衣服里的。没想到真用上了。

 

言芷兰跑出村子后发现自己被通缉了。

 

绝望之下,她准备回去跟那一家人同归于尽。却没想到在路上出了车祸。

 

言芷兰看着镜中自己那短暂的一生,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。

 

原本她通过努力,为自己被抛弃的人生找到希望。

 

可这个希望,却被她在世上最亲的人给毁了。

 

怎么能不恨呢!

 

她问我:“姐姐,你真的不能放我去报仇吗?”

 

看着她无辜的双眼,我心有不忍,下意识看向秦望。

 

秦望一脸严肃,既是告诫她,也是告诫我,“不可能。”

 

随后,言芷兰被送进了刀山地狱。

 

看着她趴在刀山上受刑的惨状,我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 

早知道她要受这么重的刑罚,那我还不如放她去报仇。

 

如她所说,一个也是杀,两个也是杀。

 

“你千万不要这么想。”秦望仿佛看穿了我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被她杀掉的老光棍如今在油锅地狱里受刑。因为他意图淫虐妇女,性质恶劣,所以刑期为一万年。也就是说,他要在油锅里炸一万年。”

 

想想那个场景,我就觉得头皮发麻。

 

“那言芷兰呢?她需要受刑多久?”

 

“言芷兰是为了防身,被迫作恶,虽然杀了人,却只需受刑十年,便能重新投胎。”

 

秦望替我解疑:“可若你放她去报仇。主动杀人,杀得还是至亲父母和兄弟。几条人命加起来,足以判罚两万年。孰轻孰重,你应该知道。”

 

原来如此,我心里好受多了。

 

但想想那些坏人,我忍不住骂道:“哼,男人没一个好东西。”

 

秦望:“?”

 

“拔舌地狱警告!”

 

“除了你!”

 

在我和秦望斗智斗勇时,我脑海中突然闪过一抹金光。

 

那抹金光幻化成一行字——功德+6。

 

我兴奋地跳起来,“我我我,我涨了6点功德诶!”

 

照着个速度,岂不是很快就能飞升天堂?

 

秦望淡定地说:“你阻止言芷兰复仇,相当于挽救了三条性命,功德自然涨得多,以后可没这么好的运气了。”

 

5

 

很快,我就深刻的理解了什么叫“以后可没这么好的运气了。”

 

言芷兰事件结束后,我就正式出工勾魂了。

 

勾得魂魄越来越多,但功德上涨的速度却越来越慢。

 

有些甚至以小数点的速度增长。

 

毕竟像言芷兰那种有破坏倾向的鬼魂少,大多数都是普通魂魄,没那么多未了的前尘。

 

干了三个月,勾了无数魂魄,功德才涨到20。

 

不过秦望这个上司还是挺给力的。

 

我和德生在工作中不管有什么不趁手的地方,他都会替我们善后,是个不可多得的好上司,就是嘴巴挺毒。

 

我时常在尊敬他和想捶死他的情绪中来回弹跳。

 

当然,由于他帅气的脸庞和令人嘶哈的身材,我偶尔也会在想睡他的情绪中跳一下下。

 

这天我们仨一起出工,去的第一个死亡现场是在某省拍摄电视剧的横店。

 

由于爆破失误,造成现场爆炸,死伤甚多。

 

由于勾魂不及时,好几个魂魄都已经开悟了。不过有秦望这个大佬在,一个都跑不了。

 

人群中,我看到一张惊艳的面孔。

 

那不是当红女星柳纤纤吗?

 

她居然也被炸死了。

 

“真是红颜多薄命啊。”我感叹道。

 

秦望无情地揭穿,“不是红颜多薄命,而是根本没人在意丑人活多久。”

 

到了功过镜前,一一照出他们的生前功过,然后安排他们上天堂或下地狱。

 

无功无过,或功过相抵者,则直接入轮回投胎。

 

柳纤纤就是那个功过相抵的人。

 

一听要入轮回投胎,她失望极了,立刻朝秦望抛了个媚眼,“就不能安排人家上天堂吗?人家不想投胎啦。”

 

秦望不为所动,“不能。”

 

柳纤纤更近一步,语气魅惑,“死神大人通融一下嘛,只要能上天堂,你想对人家做什么都可以哦~”

 

这风情万种的模样,其他男鬼的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。

 

但钢铁毒舌秦望,从不让人失望。

 

他指了指我,说道:“她想上天堂,我都没通融。你还想上?你在想屁吃。”

 

柳纤纤挑剔地看了我一眼,“她虽然长得好看,但一看就是个小生瓜蛋子,哪能跟我比?”

 

作为地狱第一嘴炮,这能忍?

 

当然不能!

 

我挺起胸膛,哼哼道:“谁生瓜蛋子了!我,36D,你有吗?”

 

全场瞬间安静……

 

然后我才反映过来。

 

我他妈在说什么鬼东西啊!!

 

真是平时跟秦望斗嘴斗多了,现在说话越来越不过脑子了!

 

我悄咪咪地瞥了周围一眼,刚好跟秦望视线撞上。

 

在他脸上,我好像看到了两团可疑的红晕。

 

秦望不自然地转开目光,人却挡在我身前,将那些男鬼的视线隔绝。

 

“看什么看,再看眼珠子给你们抠了。”

 

不愧是地狱专业扣眼珠子第一人。

 

6

 

最终,柳纤纤还是没去投胎。

 

她虽然在秦望这碰了钉子,但在投胎部却非常受欢迎。

 

于是在投胎部当起了送魂使者。

 

对于秦望这朵高岭之花,她一直耿耿于怀。

 

下了班隔三差五地过来勾搭秦望。

 

秦望不胜其烦,直接把我当挡箭牌,“桑榆有36D,你有吗??”

 

虽然他脸上倨傲无比,但我能看到他耳朵上悄悄爬上的红云。

 

然后他一转身,就看到我,桑榆本榆站在他身后。

 

秦望眼神一不小心飘到我的36D上,耳朵上的红云瞬间蔓延到脸上,落荒而逃。

 

啧,死神大人还挺纯情。

 

从那之后,我胆子也大了,时不时地调戏秦望,经常把他弄得跳脚。

 

他每次都说要把我丢进地狱,却没一次实现过。

 

而这些日子,经过我日夜不歇的工作,也终于攒到了46点功德。

 

我们勾魂小分队的效率也越来越高了。

 

今天我们仨忙活半天,带回近万鬼魂。

 

大部分人在功过镜前都很配合,但是也有顽固份子。

 

比如现在就有个大叔瘫坐在地上哭诉:“妈的!那个算命的明明是说我今天是命犯桃花劫,会被一个忽然出现的女人伤得很深。我哪知道他说的是车祸啊?我就这么被女司机创死了,这明明是死劫啊!他骗人!我不服!”

 

“噗呲……哈哈哈。”

 

这死地太戏剧了,我和德生没忍住笑出声来。

 

笑着笑着,我脸就僵住了。

 

因为我发现……我的功德在疯狂往下掉啊!!

 

功德-1,功德-1,功德-1……

我大惊,“我的功德怎么掉了!”

 

德生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“因为……因为你嘲笑别人啊,哈哈哈哈哈哈,所以功德掉了。”

 

妈个鸡!这一笑,我10点功德没了。

 

我落寞问天:“扣1佛祖会原谅我们吗?”

 

德生:“不会啊,哈哈。”

 

“那你快别笑了啊,德哥!”

 

“不……不行,哈哈哈,我笑点低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忍不住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我好像知道为什么德生迟迟飞升不了了。

 

解决完这个大叔,我们将所有魂魄照完,兵分几路。

 

我负责送好人飞升天堂。

 

忙活半天后,只剩下最后一位大爷了。

 

我熟练地把他引到阵法前,“该你了,大爷。”

 

大爷说:“我不想上天堂,我要去投胎,我跟我老伴说好了,下辈子我们还做夫妻的。”

 

按规定,如果好人自愿放弃飞升,是可以进入轮回投胎的。

 

于是我带大爷过去投胎。

 

可是投胎通道排了乌央央的长队,看来一时半会儿还轮不到大爷。

 

大爷急得团团转,“不行啊,我老伴已经投胎去了,我不能再等了,再等就要错过啦!”

 

这时,一位看起来贼眉鼠眼的老鬼向我们走来,“使者大人,想走投胎绿色通道不?”

 

“还有这种通道?”

 

“嗯呢。不需排队,直接投胎。只需1点功德哦。”

 

看着大爷焦急的脸庞,再看看前方乌央乌央的队伍……

 

我决定日行一善,花1点功德给大爷行个方便。

 

忍痛出了1点功德给老鬼后,老鬼带着我们直接走到队伍最前端。

 

我还以为他在里面有熟人,能说好话行个方便。

 

但没想到……

 

他居然直接带我们在最前面插了进去,“快快快,赶紧走!”

 

所以他说的绿色通道……就是明晃晃的插队啊!!!

 

果然,后面的鬼马上开始抗议。

 

“诶诶诶,你们怎么插队啊。”

 

老鬼:“就插队了,你咋滴?”

 

他一边跟后面的人对喷,一边小声对我说道:“赶紧送你客户投胎去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你要问我感动吗?

 

面对这群情激愤的状况,我只能说我不敢动!

 

真的不敢动!

 

老鬼见我磨磨唧唧,跟人推搡的同时,还腾出一只手来,一把将大爷推进投胎通道里。

 

哐当一下,尘埃落定。

 

后面的鬼更气了。

 

“靠,他们三个好嚣张啊,居然当着大家的面插队!”

 

“就是,兄弟们别放过他们。”

 

靠!

 

要挨打了!

 

不过没想到,老鬼虽然没有道德,但是对待客户却非常有职业道德。

 

他挡在我面前,一人承受大家的怒火,还让我快走,他一个人留下来跟他们对线。

 

我正要逃离现场,就被人一把推了出去。

 

躲闪不及,眼看要摔成狗吃屎,就落入一个怀抱中。

 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 

秦望的声音从我头顶响起。

 

原本激烈的队伍立刻安静下来。我也大大的松了一口气。

 

送魂使者立刻过来解释:“死神大人,是您的手下先带人插队的,大家气不过才……”

 

秦望语气冰冷:“她插队,你告诉我就是了,我自会罚她。你打她做什么?”

 

“属下不过是推了她一下……”

 

“推也不行。”秦望非常霸道总裁,“我的人你也敢动?小心我把你眼珠子抠了。”

 

好吧,抠眼珠子虽迟但到。

 

不过秦望护短的样子还挺帅的,帅得我心跳都快了几拍。

 

送魂使者已经开始冒汗了。

 

我赶紧拉了拉秦望的衣袖,小声道:“的确是我们先插队的,是我们不对,你别怪他了。”

 

秦望脸更黑了,“回去再收拾你!”


文/扶白梦

已完结,点击下方赠礼可获取后续剧情哦~

创作不易,感谢各位仙女的支持*^▽^*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90 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玛丽苏乐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